雖然Firefox 3相比Firefox 2在執行效能上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時間用長了還是讓人頗有一種執行緩慢的感覺。 OK,那就讓我們來做一些優化,使Firefox 3運行更快些吧。

減少Awesome Bar顯示數量

Firefox 3新引入的Awesome Bar功能,我真的是很喜歡。我只需輸入極少的字便能獲得想要打開網頁的建議。對我來說,默認的Awesome Bar顯示數量似乎有些偏多。它經常要在停頓一小會兒後,才能完全顯示出來。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通過減少Awesome Bar的顯示數量來解決。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Firefox地址欄輸入“about:config”,在確認警告信息後進入Firefox配置頁面。
2.在Filter過濾框輸入“browser.urlbar.maxRichResults”(或直接複製)。
3.我們可以看到Awesome Bar默認的顯示數量是12。雙擊該條目可以更改為自己想要顯示的數目。當我設置為5後,這種停頓的現象終於消失了。

增大磁盤緩存容量

隨著Firefox打開的頁面愈加增多,Firefox似乎也變得有些遲鈍起來。如果你擔心Firefox同時會吃掉更多的系統內存,讓其他程序無容身之地,那麼可以增大Firefox的磁盤緩存容量。具體操作步驟為:

1.地址欄輸入“about:config”,並進入其配置頁面。
2. Filter過濾框輸入“browser.cache.disk.capacity”。
3. Firefox默認的磁盤緩存容量為50000,也就是50000 KB。假如你的系統內存在512 MB至1 GB之間,不妨將該值調大些,如設成“150000”。

network.dns.disableIPv6
在 Filter 中輸入 network.dns.disableIPv6,雙擊並賦值為 true。
IPv6 把 IP 地址由 32 位增加到 128 位,從而能夠支持更大的地址空間,當用戶在終端向一個 IPv6-capableDNS服務器發送連接請求時,也許服務器端會錯誤的返回給用戶一個 IPv4 地址。而 Firefox 可以對這一切明察秋毫,不過在Firefox糾錯的同時也必然會導致信號的延遲,所以這裡我們把她賦值為 true,禁用掉她。


content.interrupt.parsing
右鍵新建 Boolean 值,鍵名為 content.interrupt.parsing,賦值 true。
默 認這個鍵值並不存在。我們激活這個鍵值之後,當目標網頁載入時,Firefox會根據一定頻率打斷解析的過程,不斷的向用戶反饋她所收集到的網頁信息,有 點像流媒體的意思。這時的 Firefox很聰明,不會一根筋的一直鑽牛角。在下面的內容中我還會具體講一下這個鍵值的魅力所在。




讓Firefox在最小化時釋放內存

當Firefox最小化時,我們可以讓它把佔用的部分內存釋放出來以供其他程序使用。具體操作步驟為:

1.在地址欄輸入“about:config”進入其配置頁面。
2.右擊點選“New->Boolean”。
3.在打開的對話框中輸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
4.點擊OK後,接著選擇true。
5.重啟Fire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