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雖然好用, 但對於記憶體的耗用卻為人所詬病。

其實在 1.5 版之前, 若將 Firefox 的視窗最小化後可以發現它會將所佔用的記憶體釋放, 並將程式 Swap out 到硬碟中, 但在之後的版本卻將這個設定值拿掉了, 我們可以手動把這個設定補上去。

首先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 然後於出現的頁面下方的列表中按滑鼠右鍵於選單中選擇「New」→「Boolean」, 接著於出現的對話框中輸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 然後將它的值改為「true」, 重開 Firefox 即完成。

之後若發現 Firefox 記憶體愈佔愈多的話, 只要最小化一下 Firefox 的視窗再恢復即可 (事實上做了這個設定後, 我的 Firefox 記憶體佔用量就沒有爆衝過了)。

若是配合「StatusbarEx」這個擴充套件, 設定在 Firefox 狀態列顯示出佔用的記憶體大小來用就更方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