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的功能


 


應該是你的電腦曾經被人修改過登錄,取消了自動更新的功能,所以會變成灰白選項無法選擇,透過登錄編輯程式把他改回正確的值就可以了。

方式:

1.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regedit 按確定,到這個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2.
展開 Windows」之後,找底下是否有一個叫做「WindowsUpdate」的資料夾(機碼),在「WindowsUpdate」上按滑鼠右鍵選刪除。(註一)

3.
關閉登錄編輯程式,重新開機。

4.
重新開機後,在我的電腦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到「自動更新」頁,「將我的電腦保持在最新狀態...」前的選取方塊應該可以勾選。

5.
在下方設定的部分,選擇「自動下載更新,並在準備好時通知我」,以後每當有新的更新進來的時候,在系統列就會出現自動更新的圖示與提醒訊息,提醒你有新的修正檔可以安裝。

註一:

由於在初始的登錄值裡,並沒有「WindowsUpdate」這個機碼,所以可以直接刪除,之所以會出現這個機碼,可能是有其他使用者或某些軟體加入的, Windows XP 並不會自己加入這項機碼。

於是,我們也可以了解到,如果要關閉「自動更新」的功能,就是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之下,增加一「WindowsUpdate」機碼,再於「WindowsUpdate」之中,再增加一「AU」機碼,在 AU 之下做設定,即: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如果要讓使用者無法選取自動更新的功能,就新增一 DWORD 值,名稱為 NoAutoUpdate,數值1 表示關閉,數值 0 則表示可以使用。

由於越來越多的病毒都是利用系統漏洞進行攻擊,對這類病毒而言,防毒軟體是不能發揮第一線阻擋作用的,只有隨時注意是否有新的安全性修正檔,安裝他們,才能檔下這類型的病毒攻擊。

「自動更新」功能就是最方便的工具,每當有新的更新需要安裝時,它就會通知你,實在不應該關閉他。只要是網路上的電腦,停用自動更新就是一件很危險的行為,若你打算停用,務必想清楚沒有修補系統漏洞所可能帶來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