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展運動就是最好的增高運動,現在為您介紹一些有助增高的「舒展運動」。

吊吧〈Hanging Bar〉
把自己懸吊在一枝可以使自己雙腿離地的吊吧上,地心吸力可幫助脊椎拉長,開始時嘗試每次維持二十秒,之後則加長時間,次數越多越好。


倒吊〈Inversion〉
可以的話,把自己倒吊在吊吧上,每天最少十五分鐘,但您必須注意吊吧穩固和個人安全,不要勉強。


伸展〈Stretching〉
嘗試任何方式的伸展,例如瑜加運動〈Yoga〉,或是簡單的站直雙手向上伸展(吸氣〉,想像要去觸摸天花板〈停止呼吸維持十秒〉,然後手和身體向前〈慢慢呼氣〉、向下觸及腳部(腿部不要屈曲〉,維持十秒〈慢慢呼吸〉,重複動作數十次。


「眼鏡蛇」背拉〈Cobra Stretch〉
全身躺下背向天、腿伸直、手向前、面向下,放鬆全身。慢慢地將雙手移向胸部、向上推,頭和手同時向上〈吸氣〉,整個身體形成C狀維持十秒〈停止呼吸〉,慢慢地向下〈呼氣〉回復最初姿勢,一組動作重複數次。每天陣列,尤其在睡前時做更好。這個運動有助脊椎骨放鬆。


踢腿〈Kicking〉
嘗試任何方式的踢腿,例如:前踢、側踢和後踢等,這個運動可以刺激和拉長膝部的軟骨組織。每天最好做一百次以上。


一般運動游泳、籃球、慢跑和排球運動等,每天進行三十分鐘以上可以刺激生長荷爾蒙的分泌和改善營養吸收能力。注意儘量避免進行舉重運動,因為這會加重脊椎受承的壓力。

神奇的增高體操

  魯斯塔姆.艾哈邁托夫很想成為一名出色的跳高運動員。可他的個頭又太不爭氣,從14歲起幾乎就不再長個,到了16歲身高隻有1.61米。然而,經過一 番努力,艾哈邁托夫居然使自己在短短的3年內長高了21厘米,並且實現了成為一名出色跳高運動員的夢想。是什麼靈丹妙藥有如此奇效?說來竟十分簡單,每天 做一套增高體操。這套體操歸納起來隻有12個字:熱身、行走、跑步、伸拉、垂吊,跳躍。

  一、熱身:身體保持正直,然後上體前傾,雙臂伸直用力向後上方揮動。

  二、行走: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

  三、跑步:先小步跑,同時雙手放在肩上,雙臂屈肘向前轉動;然後快速跑跳25-50米。重復4-6次,每次之間稍事休息。

  四、伸拉:踮起腳後跟,雙臂伸直向上伸拉,然後向各方向伸拉。重復6-8次,中間稍事休息。

  五、垂吊:在單槓上懸垂(20秒到1分鐘),雙腿並攏。身體先向左、右轉動,再向前、後擺盪,最後做引體向上(女孩做此練習雙腳可以不離地)。每次做 4-6分鐘,每個動作重復6-8次。還有一種方法是,上體保持正直,深蹲,然後向上跳起時抓住單槓,並利用慣性做引體向下(單槓的高度和雙手之間的距離應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重復數次。

  六、跳躍:向上跳,爭取每次跳得比上一次高,或力求達到某一規定高度。向下跳,從稍高的地方向下跳,落地時盡量彎屈雙腿,然後雙腳用力蹬地,再向上跳起,各做30-60次。

  注意事項:認真做好熱身運動,防止損傷。循序漸進,可先選擇部分練習,一段時間後再進行全套練習。從一開始就要注意按照規定數量做好動作。不可隨心所 欲。每做完一節操,要稍事休息,讓呼吸平穩、肢體充分放鬆。做完全套操後,平躺在地板上,繃緊背部和臀部肌肉,腰略挺。每周做操不少於3次,每次 35-45分鐘持之以恆,必有佳效。

  專家們認為,通過這套體操,可以促進腦垂體中長高激素分泌得更加旺盛。不容置疑,體育運動是增高的最佳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